到疟疾疫区先服药

2007-08-25 00:00:00 来源:

   到疟疾疫区先服药
  疟疾是一种由疟蚊所传播的疟原虫所引起的疾病。疟疾主要存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域。疟疾的潜伏期(由蚊叮至病发)约为7-30日,部分会长达10个月。疟疾的症状包括有持续发冷、发烧、冒汗、头痛、肌肉痛和疲倦。患疟疾较严重的后果是影响中央神经系统,这主要是由镰状疟原虫所引致。患者会有神志不清、抽筋、血液和肾脏问题,严重者可于24小时内死亡。
  疟疾是由雌性的疟蚊叮咬而传播的,当蚊子吸取血液时疟原虫便会随之进入人体。较重要及优等预防疟疾的方法是避免被蚊子叮咬,另外,有药物可作预防之用,尤其去高危险的地方,可以服用乙全嘧啶、哌喹等药物。选择药物要视其所去的地区、自己的旅行习惯以及当时的健康状况,应遵从医嘱指示服用。通常出发前就要开始服用,旅行期间要继续,回程后还要再服用一段时间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